menu
close

美术学院迟浩恩同学参加中国青少年美术书法展示征集之共绘百米长卷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本网讯 1020日上午,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市少年宫举办2019年中国青少年美术书法展示征集之“我和共和国共成长”共绘百米长卷活动。美术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党员迟浩恩应邀参加了绘制。

930分,开笔仪式开始。随后,140名青少年书法美术爱好者执笔共同绘制百米长卷。大家在挥毫泼墨中创作出一幅幅有立意、有亮点、见水平的书画作品,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赞颂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迟浩恩同学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创造出了辉煌成就。作为美术专业的大学生,我要用优秀的艺术作品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讴歌赞颂美好的新时代。”

活动结束后,由团中央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吕通义,全国政协礼堂艺术馆馆长高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影视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金龙,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美协理事梅启林,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杨志强,中国青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媒介与教育中心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部长季琳,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秦蕾,七位现场领导嘉宾分别为140名百米长卷创作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我和共和国共成长”共绘百米长卷活动是2019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主办,6月启动,面向广大青少年书法美术爱好者征集作品。所有通过审核的征集作品按照专家意见和网络点赞的权重,综合得分评选出入围作品,再从入围作品中遴选出赴京参加“我和共和国共成长”百米长卷现场创作活动的人选。美术学院学生党员迟浩恩的作品《黄山建筑写生》从全国万余份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迟浩恩本人也因此受邀进京参加百米长卷现场创作活动。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幅汇聚了百余位艺术爱好者和多位书法、美术界专家的作品,将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礼物收藏,这对每一位创作者来说都意义非凡。”




(编辑:新闻中心 文:陈菲菲)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