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齐鲁网: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冯建中作客潍坊学院麓台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5-28


1

2

(通讯员 吴明 刘作荣)5月24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冯建中作客潍坊学院麓台大讲堂,在安顺校区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提高能力 跟上时代——人生要统筹处理好的三个问题》的报告。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出席报告会并向冯建中颁发荣誉证书,报告会由副校长丁子信主持。潍坊凤凰学校、潍坊高新区(上海)新纪元学校等10余所合作学校的校长参加了报告会,教师教育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和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的6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冯建中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他从一个河南贫苦农村的孩子一步步走上副部级领导岗位的成长历程,其中有缺衣少食的辛酸,有穷且愈坚的磨练,有奉献国家的奋斗,有呵护家庭的温馨,娓娓道来,风趣幽默,从小事情阐述大智慧,从小技巧展现大谋略,从小细节规划大人生,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人生大课。他讲健康,用科学数据说明我国“未富先老,未富先病”的趋势,用鲜活的事例引导人们关注健康,爱惜身体,从“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快乐高兴一家子”讲到中央健康中国规划。讲事业,他提出要自觉追求高水平,“和高手在一起”,顾大局,看长远,多吃亏,少索取,永谦虚,心平和,要结合工作在干中学,涉猎广,多积累,善观察,有特长,会运用,学会总结,及时总结。讲家庭,他认为“大人有个好样子,家里有个好氛围,各自有个好状态,单位里头争优秀,经常聚会好沟通,遇到大事齐应对”,才能家庭和睦,生活和美。他希望广大师生正确处理好“身体健康、事业平顺、家庭和睦”的人生课题,一辈子做一个勤奋的人,精神向上的人,奉献的人,刻苦的人,节俭的人,感恩的人,尽力而为的人。

报告从个人修身齐家讲到治国平天下,推己及人,以小见大,知微见著,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和积极反响。党委书记孙文亮在听完整场报告后说,这就是高超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艺术,报告讲述了“真人真事”,流露了“真情实感”、表达了“真知灼见”,用最接地气的“高大上”教育学生做最朴素的“白富美”。副校长丁子信在总结时说,这场报告是送给广大师生的“人生宝典”,是一次对大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生动教育和思想塑造,是丰盛的精神大餐。广大师生认为,报告为当下青年学生开了一剂医治通病的药方,为重新认识自我、规划人生指明了方向,他们深刻认识到,只有脚踏实地,不断完善和丰富自我,才能跟上时代步伐,走出稳健而美丽的人生。

冯建中长期在我国体育界担任重要领导职务,曾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席。现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际风筝联合会主席、国际群体协会终身名誉执委。工作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干部、全国劳动模范,著有《中国冠军录》《冰雪骄子》《风雪征程四十年》《亚运会望远镜》等作品。他几十年参与谋划我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