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中国教育在线:鸢都科技论坛——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讨会在潍坊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19日,由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鸢都科技论坛——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讨会在潍坊学院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董永康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刘金安博士、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铁民等30多位光电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上午8时30分,论坛开幕式在闻韶楼报告厅举行。潍坊学院副校长赵光强、潍坊市科协主席王志亮、山东富锐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富分别致辞。

在论坛主题报告阶段,多位学者和企业管理者分享了从事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与开发进展及成果。董永康教授、刘安金博士、郑铁民董事长以及潍坊市光电检测中心林贯军博士分别作了《高性能分布式光纤传感》《用于可调谐激光器的聚合物可调谐滤波器》《光电子产业的现状与发展》《LEDS器件的失效分析》等主题报告并进行了会场互动,会场气氛热烈。

下午,参与技术交流多边会的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就校企合作与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校企联合培养、向企业输出人才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随后,与会专家赴寒亭高新技术产业园考察调研,现场会诊企业在研发领域的实际问题、就技术合作开展交流。(供稿/金波昌 张丹琳)

(编辑: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