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73个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获准立项

发布时间:2017-06-07

本网讯 5月31日、6月1日下午,学校2017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立项答辩会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二楼职业指导室举行。73个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获准立项。

答辩会分文史类、理工类两组进行,邀请了于民、王长春等10位专家组成了评审委员会。经统计,前期共收到各学院申报项目182个,其中文史类99项,理工类83项,经过专家评委书面评审,文史类、理工类各评选出51项参加本次答辩会。答辩会由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学生代表与评委老师之间的互动使得答辩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在项目陈述阶段中,各团队代表利用PPT展示的方式就科研作品的研究背景、思路方法、创新成果经验总结及前景展望等方面展开论述和展示。评委老师根据每个项目的答辩情况,提出了针对性问题并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参与答辩的同学都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收获颇多,这将进一步激发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实施能力。所有团队代表答辩结束后,经评委商议讨论,最终共有73个项目成功立项。

校团委副书记、各项目学生团队成员、指导老师及各团总支书记近200人参加了答辩会。记者了解到, 2009年6月,学校出台《潍坊学院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实施办法》(潍坊学院政字〔2009〕63号)。每年设立10万元扶持基金,支持项目经费。自2010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实施的7年来,共成功立项387项,立项经费累计已达416400元,结集出版优秀成果汇编6册。

据悉,我校开展的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SRTP)工作,已成为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有接近1000人次的学生参与到科研创新活动中来,为学生科研素养的培育提供了平台。

编辑:新闻中心  文:赵一菲 周晓斐)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