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计算机学院:参加东软睿道“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3-14

本网讯 3月10日11日,由东软睿道主办,中国南京软件谷与江苏省软件人才培训联盟协办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高峰论坛暨校企专业共建研讨会在南京开幕。计算机工程学院作为东软睿道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合作单位,该院院长王成端教授和副院长侯金奎博士应邀参加了论坛。此次论坛获得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百余所高校代表,以及来自南京的企业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议题进行探讨。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郝杰主任介绍了近年来教育部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具体思路、举措以及成效。东软集团和东软睿道的领导介绍了其业务发展策略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特色以及自主研发的实验室产品等内容。东南大学南京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多所高校的代表分享了他们进行产学合作、促进转型发展的经验和模式。东软睿道大会现场与南昌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潍坊学院等36所院校签订了校企协同育人项目协议。下一步东软睿道将与签约高校深度合作,共同制定教学质量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课程体系、建立实训基地。

与会期间,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就校企合作方式、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共建以及其他相关问题众多专家和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拓宽产学合作搭建了相应的平台入口为推进和深化校企融合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东软集团,1991年创立于东北大学,是我国目前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睿道是由东软集团创办,承担东软集团教育信息产品研发、服务和人才培养的全资公司。作为连接高校与企业的桥梁,东软睿道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做出了巨大贡献,荣获教育部2016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伙伴奖2017年1月,计算机工程学院王成端院长主持的教改项目“产学研融合式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立项,并得到了东软睿道公司的支持。

(编辑:新闻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