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部署本学期实验室建设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2

  10月11日,学校召开实验实训工作会议,通报上学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要工作,介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职能、实验实训中心职责,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

据悉,2015年学校实验室建设共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其中省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项目约投入700万元,建设完成机电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和大生物类教学实验中心两个建设项目。校内实验室建设项目投入600万元,建设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各专业基础实验条件相对薄弱的实验室及其它实验室的配套,增加、更新教学微机近500台。

本学期,学校将在强化管理、完善制度的基础上,依据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有利于形成开放环境、有利于体现办学特色的原则,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实验室设施和实验教学所需条件,拓展、强化实验室功能,充分发挥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本学期,实验室建设将重点推进4项工作。一是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建设与验收。二是结合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加强学校实验室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三是配合学校学科专业调整,做好实验室调整、整合工作。四是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下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

本学期,学校对各二级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进行了整合、调整,由之前的24个,整合为22个,除特教幼教师范学院保留2个实验实训中心外,其他二级学院统一保留设置1个实验实训中心。根据学校现有管理体制,我校实验室实行校、院二级管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代表学校主要从整体发展规划、资金投入、设备购置、资源调配等方面进行宏观管理。各二级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具体负责实验教学组织、实验室管理、本学科实验室建设规划、人员管理、提报需求计划、组织建设施工以及设备日常管理、保养维护、安全卫生等。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还从思想认识、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日常管理、实验室安全防范力度、重点部位防控、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机制等6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强调。

编辑:新闻中心   文:张丹琳)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