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人文社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0-10

本网讯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人文社科)座谈会,听取人文社科教师对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赵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负责同志主持座谈会。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郑明亮教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蔡丽利博士分别作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经验介绍。其他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从课题申报、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制度建设、平台搭建、经费使用、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对学校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气氛热烈。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赵光强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感谢。他说,座谈会的目的是解决问题,修改科研工作管理办法,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搞好科研工作以及申报高层次项目,第一要有兴趣,有兴趣才有学术动力。第二要有信心,做好个人科研规划,全力以赴,不能放松。第三是要有能力,既有学术能力又有组织能力,多参加学术会议,多组织学术会议。第四要有团队,明晰团队分工,加强团队建设。赵光强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改善科研条件、提高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希望大家继续提建议,促进学校科研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

科研处有关人员,部分在研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项目负责人,人文社科类部分教授、博士代表,2016年新进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翟立波/马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