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立项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6-05-17

本网讯  5月13日,学校2016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立项答辩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答辩会由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协办,副校长王清明出席答辩会,团委负责同志、各项目学生团队成员、指导老师和各团总支书记近200人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分理工类、文史类分别进行,邀请了台夕市、邹远修等10名专家组成了评审委员会,分别担任理工类、文史类项目答辩的评委。此次答辩会共收到各学院申报项目136个,其中理工类71项,文史类65项。各项目负责人借助精心准备的PPT、制作精良的原理模型图向在场学生和评委全面地介绍了选定项目的背景、项目的核心研究内容及项目预期情况。评委老师根据每个项目的答辩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并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通过答辩会,学生与专业老师进行了有效的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自身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最终共有72个项目成功立项。

据悉,我校自2010年实施SRTP项目以来共投入60余万元,结集印制优秀项目汇编5册,作为在校大学生的基础科研训练平台,培养了学生主动思考、主动实践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和创业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学校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

编辑:新闻中心   文:易州  孙涛)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