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5·12防灾减灾日”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3

本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第八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5月12日上午,我校与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举办“5·12防灾减灾日”进校园活动,50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同学们在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一线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和地震救援装备器材演示,认真听取装备器材性能、用途及操作使用方法介绍,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体验。消防官兵向同学们讲解了科学实用的避震自救常识,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参与活动的同学发放了消防安全读本。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与消防减灾设施零距离接触,在开拓眼界的同时,很大程度地提高了防灾意识,增强了自救能力。科学掌握防震减灾常识,不仅能够最大限度地避免灾害侵袭,还能帮助他人在灾害发生时有效地逃生救援,受益匪浅。

 

编辑:新闻中心  文:于恬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