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2

学校采取措施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发布时间:2010-04-08
New Page 1

学校采取措施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本站讯:47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有关问题进行具体研究。会议由副院长冯滨鲁主持,党委副书记牛钟顺作讲话。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马列教学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首先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纳入思政教育统筹、教学计划修订、实践环节安排、教师培训考察、学科建设、经费保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然后牛钟顺作了讲话。

牛钟顺在讲话中指出,第一,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非常重视。专门听取了有关会议精神的汇报,进行了专题研究,辛书记提出了四条指导性意见,要求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党委重视是因为上级重视,在此之前,中央发了16号文件,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也都相继出台了文件。第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确重要。说它重要是因为它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可从几个方面来理解和把握。一是相同与不同。作为课来说与其他课是相同的,但这门课是“塑心”的,是讲求“三进”的,这不同之处就是它的特点。二是辩证关系。只要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就必须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只有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才能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三是两个全局。要将思想政治理论课纳入思想政治教育全局,一起统筹;要将思想政治理论课纳入教学工作全局,一块布置。第三,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今天研究的几条措施都很重要,之前冯院长安排已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要抓好落实。要注意切实改革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改善教学手段。加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冯滨鲁在总结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把改进措施的先期工作做好,为下一步的具体实施打好基础。我们还要定期对此项工作进行研究,努力通过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达到“三进”的要求。

相关新闻

_Related news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