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2

本站评论:文明创建尚需付出艰辛努力

发布时间:2010-04-13
本站评论

本站评论:文明创建尚需付出艰辛努力

网络评论员  扈建民

高校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目前在全校开展的“文明月”活动,既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局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整顿和规范学校秩序、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的迫切需要。

随着我校“文明月”活动的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当前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某些教育教学环节管理不规范、校园乱张贴现象较为严重、横穿门口外道路不走斑马线、车辆逆向行驶等问题,这些已成为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属地责任制原则,管好自己的地盘,管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对涉及到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主动搞好协调与配合,促进矛盾和问题的有效解决;要切实把文明创建立足师生中间,赢得师生的广泛拥护、参与,让广大师生人人都能感受到“学校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潍坊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这样一份责任。在日前召开的全校“文明活动月”工作调度会上,牛钟顺同志也再次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再动员,再安排,再督促,切实把“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的要求见诸行动,落到实处,收到成效。

全国文明城市,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是城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有力支撑。目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正在不断向纵深推进,深化创建成果,大家尚需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