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2

我校教学大检查全面启动(图)

发布时间:2010-04-15
我校教学大检查全面启动

我校教学大检查全面启动

本站讯:4月14日,学校召开教学大检查启动大会,全面部署我校本学期的教学大检查工作。院长王守伦在会上讲话。大会由副院长冯滨鲁主持,纪委书记马茜华出席大会。

为加强教学大检查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王守伦任组长,冯滨鲁、马茜华任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大检查主要包括校级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听课,院部教学集中自查,校督导组听课检查,学校三个检查组进行教学秩序集中检查等活动内容。教研室评估、十二五教材申报、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评选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也将同时展开。

在启动大会上,王守伦进一步阐述了开展教学大检查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进行教学工作大检查,对于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严格常规教学管理、全面了解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对于强化教学工作是学校核心工作的意识、凸显教学工作在学校的中心地位、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谈到教学秩序检查时,王守伦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课堂纪律核查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如果发现哪个单位敷衍搪塞、隐瞒包庇,要追究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他指出,学生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核心,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检查督促,各单位要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要位置,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努力使我们的教师做到教书育人,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成才。

冯滨鲁在总结时强调,在大检查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成绩和缺点要找准,要发扬成绩,改正缺点。大检查要总结过去,着眼现在,更重要的是面向未来。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和各院部教务员参加了会议。

(文/图:张丹琳   编辑:新闻中心)

潍院要闻

_Weiyuan news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