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2

学校艺术素质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0-04-16
学校艺术素质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艺术素质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本站讯4月15日,学校艺术素质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本年度艺术素质教育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冯滨鲁主持,院长王守伦在会上讲话。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就我校《关于加强艺术素质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音乐学院负责同志总结了近几年我校在艺术素质教育上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本年度艺术教育联合教研室的工作规划。

王守伦在讲话中进一步阐述了加强艺术素质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艺术教育是高等学校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培养学生高尚而丰富的情感,充实学生的内心世界,塑造学生的人格,增进学生审美情趣,对促进大学生智力的发展和创新意识的形成具有重要作用。加强学生艺术教育有助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有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有助于提高学生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它将会使学生终身受益。许多知名的政治家、科学家都有很好的艺术修养,并对其事业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教育部专门发文,对加强艺术素质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许多高校也越来越重视艺术素质教育。我们作为综合性大学,具有良好的基础,更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他强调,学校将加大投入,为艺术素质教育的开展提供保障。同时,学校也将采取多种措施,比如实施学分制、为师范类专业学生开设艺术教育必修课、开展艺术教育活动等,为学生开拓更宽广的自由学习空间,鼓励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的艺术素养。二级学院对这项工作要加强领导,认真落实。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要根据专业特点,进一步发挥好在艺术素质教育方面的优势;学生处(团委)和其他二级学院要利用好第二课堂,通过文艺社团活动以及开设选修课等方式,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充分发展学生个性,培养学生特长,要使每一个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保护与发挥,努力把每一个学生培养成高素质的合格人才。

冯滨鲁在总结时强调,加强艺术素质教育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也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抓在手里,落到实处,从今年的几项大的活动抓起,认真做好艺术素质教育工作。

(文/图:张丹琳   编辑: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