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美术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思政大课 加强“四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6

本网讯 424日,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在荟萃楼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三个主题讲述100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从温饱不足迈向小康富裕。

这堂党史思政大课在同学们中引起了热烈反响。2020级环境设计1班的宋保龙同学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任淑婷同学说:“课程让我们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伟大壮举,使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党史是先辈留给我们的伟大遗产和精神宝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党史和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做一名优秀的中国青年。”

(编辑:新闻中心  文:朱田雪)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