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服务研究基地”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16-05-09

本网讯  5月6日,潍坊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授牌签约仪式,标志着潍坊学院、潍坊医学院和潍坊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三家单位正式成为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东向三家单位授牌,并与三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副校长丁子信出席会议,代表三家单位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与我校合作建立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这是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地方立法活动的有益尝试,也是学校服务法治潍坊建设的新途径和新方式,对做好潍坊立法工作,推动地方立法科学化、民主化,促进法学有关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4月,我校法学院已经完成了市人大、市农业局委托的《潍坊市剧毒高毒农药管理条例》的前期起草和论证工作,已有4位教师被市人大常委会聘任为立法咨询专家。

丁子信在发言中表示,潍坊学院将把服务地方立法工作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断整合学科和人力资源,成立相应的地方立法研究服务组织,紧紧围绕地方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立法权限,落实立法参与、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三大任务,积极进取,扎实工作,通过调研、起草、论证和评估方式,发挥学校的智力资源优势,推动法学研究与立法实践深度融合,为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做出贡献。

(编辑:新闻中心  文:苗金春)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