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姜振华:成功拿下国家重点动漫项目

发布时间:2016-04-06

 

潍坊影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作品———24集国家重点动漫作品《中华治水故事》,即将在央视播出,主创就是以姜振华为代表的团队,姜振华的公司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已承揽了近10部大制作。今年,姜振华在认真研究了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各项政策后,成功拿到了岗位开发和一次性创业补贴共25000元。在他的努力下,影尚公司的员工队伍和发展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目前他身边已聚集起40多个90后大学生专业人才。
以省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

考入我校

初见潍坊影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振华,他正拿着资料包往外走,要去公司谈业务问题。近段时间他公司业务比较多,每天都像螺旋一样转,忙着画稿,忙着联系客户。“因为现在公司规模还不大,许多事情都要自己来做才放心,要保证工作上的每一道程序都没有问题。”姜振华说。
  姜振华,2010年以江西省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考进了我校动画专业,2014年毕业。毕业后的姜振华没有选择回到江西老家,而是留在了发展潜力更大的潍坊,坚持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并凭借自己不服输的韧劲,在2015年成功创办自己的动漫游戏公司——影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在第三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活动中,姜振华作为潍坊影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功获评。“关于这个大学生创业之星的荣誉,对我来说我想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机会,是学校培养了我,并一直支持我创业。这对我来说不只是一个荣誉,也是未来路上的鞭策,它会时刻提醒我一定要好好努力,不能松懈!”谈起自己艰苦创业的感想,姜振华说,只要确立了目标,实现目标就不再是辛苦的事,而是幸福的事。
  姜振华的大学成长历程是一部感人的励志史,他在大学里并没有享受轻松悠闲的校园生活,每天都拿出8个小时来练习绘画,一直画到宿舍熄灯为止,日日如此。曾经,姜振华为了专心练习绘画,还给自己断了网。这些看似“疯狂”的做法让他的同学都非常不解。但是姜振华依然日复一日地坚持着,慢慢地,质疑和嘲笑的声音变少了,多了肯定和鼓励的声音。
  对于自己对梦想的坚持,姜振华说:“我是农村出来的孩子,家庭条件只能勉强负担我的学费,对我来说我没有时间和金钱去浪费,大学是一个起跳台,想要跳的多高就要看你使了多大劲了!大学的成长环境就是让你去认知去发现,想要真正的成功就业就需要你自己坚持努力。”

含泪奔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


  对姜振华而言,在逐梦路上最刻骨铭心的经历是自己那些含泪奔跑、坚持拼搏的日子。
  大二时的那个国庆假期,对于姜振华来说是记忆犹新的。假期里,宿舍的人都回家和旅游去了,而姜振华却在紧张地准备大学生艺术节的参赛作品。时间紧,任务重,每天都是在和时间赛跑。“我自己在宿舍宅了七天画完了参赛作品,那时我对自己说,以后我一定会将我的故事对我的孩子说,让他们知道想要成功就必须承受痛苦和孤独。”谈到这段经历时,姜振华的脸上只有风雨过后的淡然。而那七天里,姜振华得了严重的感冒,并且还发高烧,最严重的时候还在一边画画一边擦鼻涕,但他忍受着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坚持完成了作品。如今,再回首这件往事时,姜振华的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他说:“感谢曾经那个努力的自己和奢侈的梦想,让我能坚持走下来。”
  成功的花儿,人们往往惊羡它绽放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姜振华成功的背后,是无数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对于自己的这些过去的经历和回忆,姜振华认为,正是这些辛苦让他成为今天的自己,他跟所有创业者一样,都是通过各种经历不断成长的。
  姜振华所在的动画专业需要选择学习方向,需在软件制作与绘画中做出抉择。当时他所在的班级共有109名学生,但是只有他自己一人选择了绘画。其他人都选择了软件制作,因为大部分还是觉得画画没有什么前途。姜振华说,自己还是想坚持走绘画这条路,所以选择动画专业。谈到当初的坚持选择,“当时我只是觉得我喜欢,我相信任何一件事,只要全力做到极致,你都会有成就。想要学好一个专业,你就要专心致志的去钻研。”如今回想起当初的选择,姜振华觉得自己很幸运,正是因为当初选择了画画,选择了动画专业,才有了今天的自己。能够将自己喜欢的事情坚持做下去,并最终将自己的热爱作为职业工作,姜振华成为自己的人生赢家。
  逐梦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与嘲讽,姜振华坦言,刚开始的一段时间,他都是在嘲笑和鄙视中度过的。但也正是因为有这些怀疑的声音,让他更加坚定了他逐梦的决心,那时他更加肯定自己要做出一番事业证明他可以。
  姜振华给了自己一年的时间,这一年,姜振华的生活里没有网络,没有娱乐,也没有假期和周六周天,每一天都是在创作和画画中度过的。2012年2月18日,姜振华画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张CG绘画。“那是大二的第二个学期,也是我决定从传统美术转型电脑美术的第一张画,尽管画得很不好,但感觉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就这样,他做出了自己的成绩,并得到了周围人的肯定。

上海实习经历助推他实现创业之路

农家的孩子能吃苦。当时想法很简单,读书,考大学,出人头地。这也是秉承了父辈们最朴实传统的观念。他一开始创业的时候只想做好自己的专业,想体现一下自己的社会价值。因此,在大学的四年,他一直埋头学习,专业能力保持班级第一。
  机遇永远只垂青有准备的人,哪怕是做不了如马云那样独闯商海的弄潮儿,也要做一名受人尊敬的技术人才。在经过一年的练习后,姜振华觉得自己仅有理论知识,却缺乏实践。“这样的自己是永远不能取得进步的。”于是在大三下学期,课程较少,姜振华决定走向社会实习锻炼。“2013年暑期,尽管大三,但我还是劝服了父母,在老师和同学的一片惋惜和不解声中,从大学走向了社会,开始了我的技能创业之路。”
   2013年7月21日,那天下着小雨,对于许多人来说,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礼拜三而已,而对于姜振华来说,却终生难忘,因为就是这一天,他从家坐上了去上海的火车,下定决心的他准备去上海求职。在学校里,一直期盼着早点出来实习,然而当这个想法就在眼前实现时,他的心情变得好沉重。谈起自己最初南下的经历,杨振华有些动容,选择这条路,也意味着路上将有各种各样的困难等待着他。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姜振华在来到上海的第一天就失眠了,因为担心自己的未来,因为怕所有的努力得不到回报。“那一刻,我意识到,人生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就这样开始了。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忘记吧,忘记过去的成绩和荣耀吧,一切都得从零开始,加油吧,加足劲向前冲吧!”于是,就是凭借这样一份干劲,姜振华开启了自己在上海的求职之旅。
  在上海姜振华投了几百份简历,很多公司都因为在校生的身份而拒绝了他。不少公司的负责人坦言,他们更倾向于成熟的毕业生。姜振华当时对工作的要求很简单,不为赚钱,能给他一个住的地方,能教给他足够的知识就可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几百份简历石沉大海之后,姜振华拿到了上海东卡动漫有限公司的聘书。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姜振华在这里实现了自己当初的第一个梦想——做一名受人尊敬的技术人才。以实习生身份进入公司之后,姜振华学习的劲头有增无减。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汲取知识上,每天工作8小时,下班后继续练习绘画。在公司学习前辈的经验,学习老板的管理方法,“那一年我学的东西比在学校的东西更实用”。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姜振华说自己能坚定地走创业这条路,还要感谢自己曾经的那位老板,“就是在那家公司听了老板的创业史之后,我才真正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既然老板能做到,我相信我也能做到。”
  临近毕业,姜振华辞去了上海的工作,回到学校准备毕业设计。“导师要求毕业作品的数量要达到60幅,但我当时仅平时的创作练习就有130幅,远远超过了规定的数量。”姜振华此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自己创业上。2014年6月9日,姜振华参加毕业答辩,老师们在看完他的作品后赞不绝口,问他毕业以后想去哪,姜振华说想留在山东,并打算去青岛发展。答辩老师主动挽留:“你技术这么好就留在潍坊吧。”于是在老师的介绍下,他成功提交了创业计划书,并成功入驻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

成功拿下国家重点动漫项目

创业初期,姜振华和他的团队一边以工作室的形式承接游戏动漫制作的工作,一边为创办公司做前期筹备。“我以前只专注于绘画,公司的筹备、运营模式、后期的管理对我来说都是非常陌生的领域。”创建公司涉及方方面面,让姜振华感觉自己欠缺的经验和知识太多了。姜振华再次利用空闲时间,报班参加了《企业管理》的自考培训,每周末去听课学习。“有一次,朋友问我学这个有什么用,是要拿文凭吗?”姜振华告诉朋友,不是为了那一纸文凭,而是为了多学知识,开辟自己的一片天空。

2015年2月,姜振华的影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虽然公司当时并没有实际的成绩,自己也仅仅是顶着一个艺术总监的头衔,但是家人的肯定在背后为他提供了力量。“虽然公司的规模很小,团队也只有4个人,但这是我创业梦的起点。”姜振华决心要把这刚刚萌芽的创业梦做大做强。

商场如战场,与创办公司相比,经营一家公司显得更加艰难。公司想要立足,必须要有源源不断的客户。为了获得客户的肯定,姜振华一边提高公司的业务水平,一边奔跑在各个公司之间。
  “有时候一天要跑好几个公司,但是一个合同也谈不下来。”不知疲惫地奔跑,不厌其烦地向客户展示自己的作品,面对一些嘲讽和婉拒,姜振华从不气馁。“这些经历终将化为经验,成为创业路上的垫脚石,助我成长。”姜振华说。
  公司筹备期间,姜振华再次体会到了创业是如此艰难。“因为工作年限不长,我几乎没有什么积蓄。”然而,创业难,守业更难。与创办公司相比,经营一家公司更觉艰难。方方面面要涉及的事情有很多,姜振华明显感觉经验上的欠缺。商场如战场,没有实际经验和商业策略,是很难生存和发展的。然而,倔强而又好胜的性格再次鞭策他要全力的去打拼,重压之下,反而更加激发出他的潜力和斗志。姜振华说:“要想公司立足,就要有源源的客户;要想有客户,就必须把自己的产品打出去,业务是最主要的一块。”因为初来乍到,在业务方面不够老练,每天都是不知疲惫的奔波;每次都是不厌其烦的介绍推广自己的产品。但付出和回报有时并不成正比。有时候连续几天的奔波和推广,都会无功而返,很多时候还要遭受很多白眼。“可是想想,那么多创业者,哪一个不是这样从荆棘中杀出一条血路的呢?”姜振华如此安慰自己,在困境中坚持前行。
  面对稀缺的客户资源,每抓住一次机会,姜振华和他的团队都非常珍惜且认真对待工作,但也因此遇到过挫折。“在公司还没成立之前,就遇到一个‘大灾难’。”2014年10月份,姜振华与福建的一家公司签订了合同,为其游戏做原画设计。客户要求做4套、共16张的原画设计。接到工作后,姜振华和团队把精力全都放在了上面。“加班到半夜是常有的事。”因为客户催稿催得比较紧,姜振华和团队有时候一天就要画出一张画稿,给客户看过之后再不停地修改。到了2015年1月份,项目都快做完了,突然接到客户的电话说公司倒闭了,无法支付原画设计的费用。”这对于姜振华来说,就是晴天霹雳。“客户说愿意支付合同费用的30%,相当于只付了6张原画的钱,剩下的10张原画都成了‘废品’。”姜振华通过电话与客户进行交涉,客户同意再支付30%的费用,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支付这一部分费用。
  “吃一堑,长一智,现在我都会认真看合同,不再上当吃亏了。”说起这段经历,姜振华更多的不是抱怨和懊恼,而是当成一次学习的经历。
  在姜振华和团队的努力下,公司慢慢走上正轨,现在发展的稳定客户也有5家。姜振华现在做的全是外包活,与客户所有的工作洽谈全部通过电话和网络完成。
  现在姜振华的公司在稳步运行,虽然没有赚到大钱,但是正在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下去,让姜振华也十分高兴。“路还长,还要继续昂首挺胸走下去。”姜振华说。
  潍坊影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作品——24集国家重点动漫作品《中华治水故事》,即将在央视播出,主创就是以姜振华为代表的团队,姜振华的公司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已承揽了近10部大制作。今年,姜振华在认真研究了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各项政策后,成功拿到了岗位开发和一次性创业补贴共25000元。在他的努力下,影尚公司的员工队伍和发展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目前他身边已聚集起40多个90后大学生专业人才。

 

(编辑:新闻中心 作者:姜如梦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